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

《意外的人禍》

經文:詩篇25:15-18


 金 句       

求祢除掉我一切憂慮,救我脫離一切禍患。求祢關心我的痛苦患難,饒恕我的罪過。

~詩25:17-18 

是我打瞌睡?還是........?忽然有一道強光,碰地一聲,我就失去了自己。直到我聽見痛苦的哼聲。身旁的家人朋友可否健在?我企圖開口呼叫,伸手觸摸,但我動不了。車外人影閃爍,人聲鼎沸,衛生紙輕輕地為我擦拭鮮血,叫我不要動,救護車就快到了。不久,我被拉出車外,送上救護車,我想說:「先送其他人,他人怎麼了?但我還是開不了口。」

有人呼喚我的名字,我模模糊糊的。直到我再次醒來,他們對我說 :「你撞車了,兩輛車幾乎對撞,翻了好幾圈。你受傷嚴重,大家都受傷了,她(他)們......。」

我全身不適,內心悲痛萬千。是我嗎?是我的疏忽造成這場災禍嗎?是我害了家人朋友一同受苦,還有另外一輛車的人呢?主啊!我該怎麼辦?我可以怎麼辦?你怎麼不帶走我,賞賜我上天堂的安息?卻留下我來負擔品嚐苦果。赦免我、憐憫我、拯救我,我心甚愁苦,我願意用生命來換取他們的平安。我內心承受不住哀戚的酸痛,我想哭泣哀嚎,淚禁不住地流......。

 祈 禱       

全能的主,我們的上帝。求祢憐憫我,當我們遭到如此大的重擊、災難時,釋放我們的恐懼;求祢救助我們,當我們的肉體如此疼痛不堪時,包裹我們的傷處;求祢赦免我們,當我們的心背負責任的重擔時,扶持我們的軟弱。求祢引領我們,當我們靈裡憂愁孤單時,以慈悲款待我們,賜給我們力量。

主啊!願祢的力量與_________兄姊同在,靠著那加給他的力量,凡是都能應對。主啊!願祢的平安與________兄姊同在,讓他擁有祢賜下的平安,接納他所處的困境。主啊!願祢的安慰與_________兄姊同在,讓他在遭患難的日子,思想祢對他說出的應許。

就這樣,在這一切患難中,________兄姊將靠著愛我們的主掙脫、釋放、得勝。

靠著十字架上分擔憂苦耶穌的名祈禱,阿們。

沒有留言: